皮,就要皮得痛快。
皮出水平,皮出风格,皮出精彩。

【带卡】业余群演在线跑龙套

“猜猜我是谁”群活动投稿作品D/主题:痕迹
———————— 

业余群演在线跑龙套

旗木卡卡西现在十分后悔。
他本该念完最后一句台词“凛不可能喜欢你”就乖乖下场领盒饭,如果不是给自己擅自加戏,现在应该已经回到单人公寓睡觉了,而不是在这里配合男主角表演个人英雄主义。
群演就该有群演的职业素养,他在心里唾弃自己一万次,为了上镜竟然恬不知耻地给主人公一耳光,真该滚出摄影棚才对。
他有点绝望地维持着一个冷漠的表情,绷得脸都酸了。
谁来帮他喊一声“cut”?
没人会这么热心,他们不在自己尴尬忘词的时候冷嘲热讽就已经很给面子了。

按照剧本,接下来男主角要开始独白,“的确,在这个世界里,不遵守规则的家伙会被称为废物,但不爱惜同伴的人更是废物,你这样的人不配得到凛!我知道凛喜欢你,我会和你公平竞争的。”
而他应该冷笑一声转身离开,从此消失在他的世界。多完美的谢幕。
可这位主人公不按套路来又是什么情况?
“卡卡西,”带土咬着牙,眼里蓄满泪水,“凛就交给你照顾了,祝你们过得幸福!”
他怕不是拿错了剧本。
只是这句话杀伤力有点大,卡卡西捂着心口偷偷看了一眼,血槽已经见底。

当初就不该答应小凛,那个丫头鬼主意跟满天星一样多。前段时间突然约他出来,说是让他帮忙,剧本已经写好,他照着台词念就行了。
可他哪儿会演戏?
导演姑娘给他讲戏,他听到一半,发觉出有个设定莫名其妙,“你不演吗?”
“我演不了。”女孩涂了橘粉色唇膏,嘴里叼着吸管,脸颊鼓鼓囊囊的塞满了珍珠奶茶。
那这部戏岂不是缺女主角?
“卡卡西君,我真的演不了……”凛费力咽下珍珠,眼泪刷的一下涌出来,“我就要死了。”
他突然没听懂小姑娘的意思,怎么喝着奶茶还有功夫咒自己的。
她变魔术一样从包里掏出厚厚一叠病历本,眼睛瞪得像一条窒息濒死的鱼,“你得帮我,你得帮我卡卡西!我不管你是不是爱他,你得帮我!”
他就说这丫头心细如发,可没想到能这么心狠。
这出戏一演,别说以后会形同陌路,就是他们三人之间拉扯了十七年的感情都会顷刻间土崩瓦解,往事再无一丝痕迹。
只怪他一时心软答应了,所以现在要扮演一个夺人所爱的恶人,兄弟反目变情敌,怎么听怎么狗血。

卡卡西总算回到公寓,还没开灯,就被一只人形酒瓶碰倒了。
“你们不要在一起……”酒瓶发出呜呜的声音,“我那么喜欢你……你们不要在一起……”
看来醉的不轻,连他和凛都能认错。
卡卡西把他扶到硬邦邦的单人床上,借着窗外路灯昏黄的光复刻这人的脸庞。这是他埋在心里藏了多少年的人,久到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
如果把他的心展开,就能发现上面圈圈点点都是带土留下的痕迹,只是平时这张纸被他小心叠起,一眼看去不见丝毫端倪。只有他自己清楚,那些痕迹相互纠缠,快要把他勒死了。
他鬼使神差一般低下头,在带土的嘴唇上轻轻点了一下。这次可能是这辈子最后一面,他得珍惜。
猝不及防被一双手箍住,卡卡西没有挣脱,他自暴自弃地堵住带土的唇。就这样吧,哪怕是错位的。

宿醉过后,带土的太阳穴里仿佛锥进了两颗钉子。他拧着眉头睁开眼,费了好大的劲才认出来这是什么地方。
初中的时候他和卡卡西替凛出头,卡卡西左腿骨折,他主动揽下照顾伤员的活儿,也顺手配了钥匙。他本不该留着旧物。
“你醒了。”卡卡西从浴室出来,银灰色的睫毛上挂着一滴水,眼角还有点红没褪干净。
带土舔了舔唇上的口子,尝到一丝腥甜。
卡卡西柔软的白衬衫里贴着棉布背心,把那些斑驳的痕迹遮得严严实实。
“你认错了人,我知道。”他的笑容简直可以拍下来给善解人意这个词条作注脚,“我不介意。”
带土环顾四周:门后的彩绘是他画的,头顶的吊灯是他装的,柜子里的书是他挑的,架子上的CD是他挑的……这间屋子的每一寸都是他的。
甚至连站在屋子里这个人身上的痕迹也是他的。
为什么只有这个人不是?
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错?

清迈的太阳像个一掷千金的土财主,一点不吝啬挥洒自己的光芒。
卡卡西躲在小筑里,抱着椰青,看一本叫做“亲热天堂”的书。
半个月前,他送走了野原凛。小姑娘闭眼的时候瘦成了一把骨头,隔着呼吸机跟他说对不起。
当时他还不明白那丫头哪里对不起他,在凛预定的民宿竹楼里参悟了小半个月之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鬼丫头还知道心疼人。
他在那出戏里元气大伤,凛亡羊补牢,指望异国他乡的陌生感能让这个兢兢业业跑龙套的可怜人暂且喘一口气。
人们为了逃离惯常环境而选择远方,却发现来到新地方,依然重复着旧习惯,实在多此一举。
其实卡卡西原本也以为只要不和那些旧日痕迹打交道,他就能得到解脱。
然而事与愿违,抹平痕迹又不是削土豆,一刀下去干净利落。痕迹刻在心上,入木三分,想要遗忘谈何容易。
泰国菜喜酸,他有点想念临街那家居酒屋的盐烤秋刀鱼。

同一时间,时光邮局的邮递员敲响了带土家的门。
带土捏着一张花里胡哨的信纸,信封上野原凛三个字戳得他心情复杂。这是一封无法定义的遗书,有道歉有坦白甚至还有怨怼和诅咒:
“……活着的时候见不得你们,死了之后就管不着了……记得给我送草莓甜筒……要一直在一起啊!”
带土跑到便利店买了一包万宝路,手里哆哆嗦嗦地夹着香烟,青白的烟雾熏得他眼睛疼。
“喂?”卡卡西的声音似乎是从一光年之外传来,还带着浓郁的热带水果气息。
一滴眼泪从眼眶滚落,留下一道崎岖的痕迹。带土的肺里鼓满思念,他把这一腔滚烫的气息奋力压回去,稍稍冷却之后才轻呼出来:
“卡卡西。”

唠叨一下……凛喜欢卡卡西,带土喜欢卡卡西,卡卡西喜欢带土;带土以为卡卡西喜欢凛,带土知道凛喜欢卡卡西,卡卡西以为带土喜欢凛,以上凛都知道。完毕!

———————— 
活动规则页:点我
竞猜索引页:点我
请在索引页下进行留言竞猜!在本页面下竞猜无效!

评论(1)
热度(54)

© 小黑屋幼稚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