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就要皮得痛快。
皮出水平,皮出风格,皮出精彩。

【带卡】月色真美

“猜猜我是谁”群活动投稿作品R
———————— 
 
月色真美


暗部队长找到他的同居室友的时候,对方正躺在河边,嘴里叼着随手薅来的草叶,双手枕在脑后,没精打采地数着星星。那人还穿着白天出任务时候的上忍装,肩头被划开一道口子,大概还没有发现。

卡卡西走到带土边上,不近不远地坐下来。

“晚上好。”他说。

“……晚上好。”

带土小声答了一句,然后转身往边上挪了挪。

啊,躲开了。卡卡西想。

但是还好,没用神威逃走,还有得谈。

只有这时候,一向小心谨慎做出最坏打算的暗部才会显得比较乐观。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蝉鸣夏夜,冲刷着岸边的水声也被盖过去,却吵不进他们的耳朵。

“……带土,对不起。”

最后还是卡卡西先开了口。

“……对不起什么?”

“我应该……先跟你说清楚任务周期的,是我不好,让你担心了,抱歉。”

“……不是你的错吧。”

“诶?”

“所以说不是你的错吧!”带土猛地翻身坐起,“是我无理取闹才对!”

他一下子靠得很近,把卡卡西吓了一跳。

“那个……总的来说还是我没有讲清楚的原因……?”

“……啧。”带土转过身去。

“带土……”

“是我不好。明明知道暗部的任务比较麻烦,周期长短也不是随便就能咬准的,我不应该跟你吵,对不起。”

“带土,我……”

“但是,下次至少告诉我是长期还是短期任务!”

“……嗯。”

“笨卡卡西。”

“……噗。”

“哈?”

“噗……fufufu……”

“什么?你笑什么……”

“哈哈哈……”

“喂!笨卡卡西!”

“啊……噗……呵呵……没什么。”

卡卡西终于止住笑,弯着眼睛去看月亮。

“今天的月亮真好看呀。”

“哈……”于是带土也转头去看月亮。满满的一轮从云间探出,那温和的光照亮夜空,却不会掩盖群星的闪烁。

“……是挺好看的。”

“对吧。”

带土悄悄地偏过视线去看卡卡西。他的室友还穿着出任务时候的装备,臂上的暗部印记红得有些刺眼。他的身上没有伤,却能嗅到淡淡的血腥味儿——自然是敌方的血。卡卡西会在归程中清理身上的血迹,然后把过程描述得轻描淡写。带土想他大概不知道自己已经不是当年的愣头青,随随便便就能糊弄过去。又或者,这只是他们的心照不宣:无论过程如何,最重要的是他们能一起回到那间可以被称作“家”的上忍宿舍,而不是空荡荡的屋子和冷冰冰的宅子。

“卡卡西。”带土说。

“嗯?”

“今夜……那个,月色真美。”

他紧张得视线乱晃,沙沙作响的树林和粼粼的水光都叫他慌乱,最后只好直勾勾地盯住月亮。

似乎过了很久,他才等到卡卡西的回应。

“……嗯,今晚的月亮很好看。”

带土去看卡卡西,而卡卡西看着月亮。

带土他……应该不明白吧。

卡卡西想。

卡卡西知道的吧……卡卡西肯定知道啊!!……卡卡西到底知不道啊……

带土乱七八糟地想。

……嘛,算了。两个人都在这样想。

反正……

“回去吗?”

“再等会儿……”

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 

活动规则页:点我

竞猜索引页:点我

 请在索引页下进行留言竞猜!在本页面下竞猜无效!

评论(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黑屋幼稚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