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就要皮得痛快。
皮出水平,皮出风格,皮出精彩。

【带卡】段子四则

“猜猜我是谁”群活动投稿作品Q、R、S、T

活动规则页:点我

竞猜索引页:点我

请在索引页下进行留言竞猜!在本页面下竞猜无效!

————————

作品Q:

“你要去哪里?”

卡卡西不明白,带土怎么忽然就长大了,他到底掉到了什么地方,为什么地形被损坏得那么严重,大家好像都在针对带土,可带土做错了什么吗?他明明是英雄。

“乖,”长大后的带土摘了黑手套,用那只已经十分粗糙的手摸了摸他的头,“我得去创造一个新世界。”

“新世界里会有我吗?”

“一直都有你。”

“可我……我不知道这里怎么出去……”

他拉住带土的衣角,带土突然长得好高啊,他甚至踮起脚都够不到他的肩膀,带土把他抱起来,放在怀里。

“我会回来带你出去的,”带土点了点他的左眼,“不过,总有一天你能自己出去的,你是个该死的天才。”

卡卡西歪头,带土像是在骂他。

“走啦,我走啦。”

“这是什么……”卡卡西在一个几何体下面捡起一个本子,“带土……你的……亲热天堂?这是什么……”

“啊……”带土一个箭步窜回来,“这个你现在有点小。”

卡卡西张嘴还想说点什么,带土却已经化为漩涡消失不见。

“还有最后一句没有说……”卡卡西一个人坐在那里嘟囔着,“我会等你回来的……”

……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过去了。

卡卡西觉醒了神威写轮眼。

他一直在那里。

(THE END)
————————

作品R:

宇智波带土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在学校跟谁结仇。要说有可能被谁讨厌着,也只能是同宿舍上铺那个心胸狭窄的银发男生。

在开学第一天就没给自己好脸色看的旗木卡卡西,明明是全宿舍年纪最小,却特别高冷,嚣张得很。最让带土生气的是,现在的女生品味也特别奇怪,像自己那样元气亲切乐于助人的帅气男生没收几封情信,这个性格恶劣的死小鬼却一天到晚被告白。

不过别误会,就算听说对方这个学期又拿到了全级第一,就算发现自己暗恋的女生一直把目光停驻在对方身上,他也一点都没有在妒忌自己的室友。

所以那个人一不小心把咖啡打翻在明天要交的实验报告上,发出恼火的咒骂声的时候,他只是刚好想到别的事情而笑出声而已。

真的。嘿嘿。

今晚是舍监水门老师查房的日子,宿舍里大家本来就特别安守本分,除了带土收不住的笑声,房间一片寂静。

在尴尬的气氛中,本来已经换好睡衣打算躲在床上看书,结果又得爬下去在书桌前重新抄写作业(身为一个处女座,卡卡西显然并不会容许自己提交一份充满咖啡迹的报告)的卡卡西瞪了带土一眼,没什么表示地继续干自己的事情。

宿舍的气氛恢复和平,带土写完作业爬回被窝准备睡觉,而卡卡西也准备好整洁的实验报告,梳洗后带著课外读物回到自己的上铺。

老师打开门的时候,看到里面四个男生都好好在床上待着,说声晚安就打算离开房间。忽然啪的一声,一本书掉在地上。

带土认得,这是卡卡西的课外读物,封面印着大大的R18标志。

“喂,带土,你的亲热天堂掉了。”

事后被水门老师恳切地拉着灌输各种青少年性知识,听得头晕转向的宇智波带土觉得,旗木卡卡西可能是真的是非常,非常讨厌自己。

(THE END)

————————

作品S:

预警:一句话的子世代提及

宇智波带土每次的最后一句话,旗木卡卡西都能记很久。

巨石碾压下时,化为灰烬飘散时,最后一点查克拉消失时。

——原来他们告别过这么多次。

可那似乎永远是宇智波带土单方面的叮嘱。旗木卡卡西确实留下过很多人,解救过很多人,但他不擅长说话也不擅长挽留,他只擅长……送别人去“死亡”。神威空间里刀剑相向时如此,出去望见落败的他时也是如此。于是那个人说“别太早过来”,说“谢谢你”……他心口胸口无数言语汹涌翻腾,三十一年生命里和那个人分不开去的岁月刺戳着能感受到疼痛的每一角,却终究是缄默无声。

他也尝试开口了,面罩轻微地颤动。只是他实在准备不好——他有时也羡慕那个人的坦荡,告别之时一句句清清楚楚地交代,把自己所有能给世界的送得干干净净(即便十八年来他一直是以一种所有人都判定为错误的方式如是行走在所谓正常人的背面);那个人永远是以自己的方式来给予世界的,而他只会以世界教给他的方式——渗透在一切理所当然的抢夺、

屠戮、牺牲、奉献中的价值。

只是这次,卡卡西发现他有些不太想得明白那句话了。

他活了很久很久。久到可以讲恐怖故事,比如七代目连孙子都有了之类的。可他竟然还是和三十多岁没有什么两样,包括乱翘的一头白发。他卸任六代目,出去旅行,过自己的生活,除了仅仅只有一个人似乎没有什么不好。只是现在学生们对他越来越担心了,他也不明白自己是不是老来反而伤春悲秋,活得愈久便愈发想念,愈发想不明白那句话的意义。

于是他决定去问问。

其实,是有这样一个玄学设定。传说如果在入睡前饱含深情默念已死之人的名字九十九次,便有可能与其在梦里相见。说实话,卡卡西三十一岁以前真的信过也试过,只是除了思绪纷乱完全睡不着外毫无效果,让他觉得自己果然是脑子秀逗了。但他那天知道了他原先竟是没死,在没死的十八年中把这个世界搅了个天翻地覆然后来到自己的面前,说要带自己去往一个美丽新世界。他心寒,梦里未见,原来是真的想去做梦的,只是他不知道心寒的他眼神一样冰冷;后来匆匆别过他才来得及细想,最孤独的那段时间他们都没能站在对方的身边,互相空怀着过往温柔抽象式的美好踽踽独行。

反正也这么老了,或许是太糊涂,再试一试也不妨吧。

他慢悠悠地盖上被子——这一简单的动作现在对他来讲也有些吃力,开始默诵悼念了一辈子又欢喜了一辈子的那个名字。

黑暗里未曾言说的情愫正肆意生长。

“笨卡卡!”是带土年少时的声音。

“真笨!怎么这么笨!你靠这种玄学是想要干什么啊!”

带土搞不明白,卡卡西这么聪明的脑子,怎么会信这种……看上去无比迷信却居然真的有用的办法。

这么说来卡卡西果然还是很聪明的。带土想。

卡卡西不知何时也是小时候意气飞扬的模样了,可是话出口却早没了毒舌的心,反是支支吾吾的:“我是想问……你最后一句话的。”

“嗯?”

“‘不要太早过来’……是多早呢……”

句尾音量减弱,似乎是连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低哑而磁性的嗓音响起,甚至让他禁不住想要去亲吻说话人的脖颈;而眼前站着的已是高大的白发男人,赤红的双眼里笑意静静地流淌。

带土似乎都被气笑了,这很好,说不定自己再努力一把可以把带土气活过来。卡卡西的思绪不知拐到了何处去。

“已经不早了……卡卡西。你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以及还需要纠正一点——

“那不是最后一句话。

“我们不会有最后一句话。”

(THE END)
————————

作品T:

Section1

跟卡卡西同居之后,回到村子的带土逐渐变得活泼起来,不但话比以前多了,还学会了撒娇,受屁大点小伤就嗷嗷叫着要去医院。

陪带土在医院输液,回忆起他刚回村那会儿的事情,卡卡西感慨:“以前你被起爆符炸得头破血流,让我扶一下都不肯,撂下句‘我没事’继续执行任务,现在怎么既怕痛又怕死,打个点滴还叽叽咕咕抱怨水凉。”

“那是因为……”带土很认真的想了想,“以前我想做你的英雄,现在已经是你的男人了。”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默默地用掌心捂住了输液管。

英雄可以无谓生死,但是有牵挂的男人不敢轻易死去,因为他还要陪伴某人到老。

Section2

后来,带土不但会时不时的讲情话,还特别爱演戏。

有天带土在家里叫了三声“卡卡西”,没人搭理他,他就突然跑到正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小说的卡卡西跟前,一脸惊恐地问:“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卡卡西呢?”

“我是你的小情人斯坎儿,来你家偷汉子,”习以为常的卡卡西淡定地翻过一页书,摸了摸剩下的书页的厚度,“卡卡西前辈出任务去了,预计一小时之后才能回来。”

话音刚落,带土忽然开始脱衣服。

“你干什么?”卡卡西抬头。

“偷汉子啊,”带土边脱裤子边说,“我男人还有一小时回来,咱们速战速决。”

Section3

忍者大都见惯死亡,因此卡卡西和带土日常交流的时候也不会刻意避讳与死亡相关的话题。

一次聊到抚恤金,他们谈着谈着就聊到临死前最后一句话。

带土说他一早就想好了,他肯定会对卡卡西说别来的太早云云。

“你呢,你想对我说什么。”他问。

卡卡西摇了摇头:“没想过。”

带土深知他有多闷骚,以为是卡卡西的遗言太过感性所以不好意思说,调侃了他两句就转换了话题,没想到临睡前,卡卡西摸摸索索的握住了他的手。

“我没想过会比你早死,”黑暗中,他听见卡卡西轻轻的说,“一个人留在世界上,太煎熬了。”

(THE END)

评论(5)
热度(90)

© 小黑屋幼稚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