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就要皮得痛快。
皮出水平,皮出风格,皮出精彩。

【带卡】猜不中这结局

“猜猜我是谁”群活动投稿作品F

活动规则页:点我

竞猜索引页:点我

请在索引页下进行留言竞猜!在本页面下竞猜无效!本页面下请仅用于抒发对作品及太太们的赞美!

————————

【带卡】猜不中这结局

“在看什么?”

“看你会不会拿吸管在面罩上扎个洞喝。”

卡卡西从吧台上抽出第二支吸管插进杯子里,然后把带土挂在颈间的面具给他戴上:“让我见识下吸管穿面具,阿飞先生。”

带土揽着卡卡西的腰,让吸管穿过虚化的面具,卡卡西则是拉下面罩。被幻术笼罩的小店完全忽略了两位没脸见人的叛忍,痛失一睹他们真容的良机。

可乐液面缓缓下降,泡沫发出细微的沙沙声。两支吸管里充满黑褐色的碳酸饮料,忽然其中一支的颜色退下去,那是卡卡西松开了嘴唇。但他并不是要说话,而是保持着品尝的姿势,凝视对面那根吸管,直到带土发觉他的异状:

“怎么……”

下一秒他的脸色剧变,迅速掏出解毒丸,自己吞下一枚,掐着卡卡西喉咙给他塞了一枚。后者毫不挣扎,只凝视着那张面具:

“还是隔着它——”

黑色旋涡吞噬了他们,只剩半杯吹入毒药的饮料,和卡卡西虚弱的余音:

“——比较容易下手。”
————————

站立不住的两人摔在灰白色的石台上。

“暗部出任务时含在嘴里的毒药,没有痛苦和解药。别费力气了,带土。”

说话间他已经被打了两支针剂和一个咒印,它们有些效用,证据是卡卡西暂时还活着——正常情况下服毒的忍者最多还能对敌人爆个三字以内的粗。带土背靠石台坐着,面具摔落一边。他一手抱着卡卡西,另一只手把对方偏过去的脸扳向自己:

“看清楚,我有柱间细胞,会被毒死的只有你这蠢货!我要告诉木叶你投敌了,假叛忍变真叛忍。听见没有卡卡西,这就是木叶走狗的下场!”

“不只是为了木叶。”

“那是为了什么!”

“……九尾。”

带土的表情凝固一瞬,随即转换成一种冷峻的泰然:“你果然还是知道了。”

“老师,师母……就算是最普通的下忍,也是我们的……同伴啊……”伪叛忍的声音断断续续,“对我说的话……你都忘了吗?”

“我没忘。可那又有什么意义呢?看看我们吧,卡卡西。看看早早地被送上战场,被压在大石下面的我,看看为了村子被迫借你之手自杀的琳,看看背着叛忍的污名,来执行这狗屎卧底任务的你!不是我们舍弃了同伴,是他们,是村子舍弃了我们!这个制度赞扬奉献,肯定牺牲,以最理直气壮的态度送人去死,可那些付出了一切的人们反过来却无法得到任何补偿!”

卡卡西费力地把手环上带土的脖子,被带土一把拨开:“想知道没有被这个制度杀死的人会变成什么样吗?他们会变成团藏那样的人,靠吸食他人血泪来保全自己的怪物。这个世界已经没救了,烂到根骨里去了,只有无限月读才能拯救大家,给所有人带来幸福。这件事我已经和你解释了不知有多少遍,可你那顽固的脑袋却始终不肯接受它!”

“对不起……”

“你在对敌人道歉吗,猎犬?对放出九尾的元凶?”带土冷笑一声,“真不愧是废物中的废物,和我上过几次床,就把同伴和任务全忘了!”

卡卡西摇头,他的呼吸越来越紊乱,被拨开的手重新举起,在半空摸索两下才找到带土的脖子,将指尖搭在颈动脉上。

原来不是温存,而是以最后的力气验证毒药的杀伤力。几秒种后那只手垂下去,卡卡西失去神采的双眼冲着带土的方向,嘴唇动了几下,却没有发出声音。

“听清楚了卡卡西……我至少有一半概率不被毒死,只要不死,我就会实现月之眼,让所有人都会复活。至于你这个赝品,就死在这里吧——反正你早就在书里找自杀的办法了,现在算是得偿所愿吧!”

“没用的家伙……幻想你能看到那个世界,是我异想天开。”

说话时带土仰望神威空间漆黑的上空。怀抱中的两个心跳,一个垂死挣扎,一个步履维艰。他发现卡卡西言而无信的又一条罪证——说好的暗部专供毒药,没有痛苦。为什么他现在咽喉发紧双眼模糊?为什么他的心脏阵阵紧缩,好像刺入一把烧红的苦无?

“怪不得下毒前要我戴着面具。”带土仰着头说,“那你为什么不戴着面罩用吸管?”

“我也不想……看你死去的脸啊。”

他摸索着合上卡卡西的眼睛。

(THE END)

评论(1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黑屋幼稚园 | Powered by LOFTER